匣乐

【太中】不像我,只是心疼哥哥 01

※茶味极浓腹黑精分宰x感情迟钝金丝楠木中

※电竞选手x游戏主播

※双向暗恋

※宰会伪音

※都市傻白甜恋爱喜剧,有ooc,图一乐产物莫较真

※Summary:震惊!温和有礼的职业选手、高冷霸道的神秘金主、茶里茶气的路人女高玩竟然是同一人!

PS:同名有声书在喜马拉雅app,id叫小七团团,感兴趣可以听听(不过有声书是未修改前的版本,和修改后的文章版本会有出入,但总体剧情不变)


01

 

【八点了八点了!让我看看哪个主播还没开播!】

 

【每天照例迟到十分钟,横滨干饭王!(哭笑不得jpg.)】

 

【任何事都不能阻止污浊干饭,就算直播也不行!(笑)】

 

【一人血书跪求污浊开吃播!想看美男吃饭嘤嘤!】

 

【刚才那条弹幕是新粉吧?污浊开过吃播哦,可以翻一下上个月的录屏。】

 

“来了!”在直播间上千条弹幕的千呼万唤下,刚回到家的中原中也打开了屏幕前的摄像头,调整了一下声卡,坐到了电脑前。

 

“刚才吃晚饭去了。”中原中也熟稔地和直播间粉丝打了招呼,像往常一样正式开播前先和粉丝们唠十分钟家常。

 

【我敲美颜暴击啊!】

 

【我屏幕怎么湿了?】

 

【就凭这张美脸我还能再舔十年!】

 

【主播打算进军娱乐圈吗!我要当污浊的后援会粉头!】

 

“晚饭吃了什么?”中原中也看了看直播间里的弹幕,跳过那些对他颜值的夸赞,随便挑了条回答道:“辣子鸡丁盖饭!”

 

【落魄了(哭哭.jpg)】

 

【污浊你都吃了一星期的盖饭你不腻吗?】

 

【孩儿没钱了跟妈妈说,妈粉很心疼啊!】

 

“和落魄没关系。”中原中也笑了笑,“我家楼下中餐馆的盖饭太好吃了!”

 

“便宜量大!明天还去它家吃!”

 

【果然一提到干饭,污浊眼里就会亮起光!】

 

【干饭人!干饭魂!争做干饭人上人!】

 

【所以污浊到底怎么做到只吃不胖的!狠狠地羡慕了!】

 

“我天生体质就这样。”中原中也老老实实回答,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在凡尔赛,并顺手点开了游戏,“今晚新赛季第一天,老规矩,一个晚上打到王者段位,输一局直播间里就抽奖!”

 

【这是在炫耀吗?】

 

【污浊新赛季又要冲分了吗!这个赛季简直群魔乱舞!】

 

【我打一下午了,直接反向上分!(大哭jpg.)】

 

【赛季初谁敢上分啊!排位赛都是大神主播和职业选手的天下!】

 

【污浊今晚单排吗?】

 

“今晚拉人一起打,他也冲分。”中原中也回答着弹幕的询问,几秒后登上了游戏。

 

中原中也是直播平台Port Mafia旗下签约的游戏主播,网名“污浊”。他干直播这行已经干了四年,走的是技术主播路线,直播的游戏是当下正火的一款5v5 Moba类游戏——Bungo Stray Dogs,简称BSD,偶尔也开几次日常吃播,玩一玩PC单机游戏。

 

能当技术主播的人打游戏自然有两把刷子。中原中也主玩打野和射手位,有过20个国服英雄,他还曾开创了打野英雄“妖刀”的新打法,被誉为“国服第一妖刀”,其英雄在BSD总榜的战力至今无人超越。

 

在当下这个娱乐至上的时代,技术主播的人气普遍不如娱乐主播,但中原中也是个例外。他是Port Mafia平台的主播一哥,全网拥有近两千万粉丝,也是拥有女粉数量最多的游戏主播。

 

有的人明明能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技术。作为高人气主播,中原中也却不摆一点架子,反而平易近人,还经常和粉丝们开玩笑。除了有时候游戏打得不顺他的脾气会变得格外暴躁,其他方面几乎没什么缺点,是少数没有黑料的当红主播。

 

中原中也使用的游戏账号是他最近直播在玩的一个小号,他的大号“污浊”现在基本不登录了,因为被太多路人请求添加好友,游戏里被别人认出也不方便。进入游戏后中原中也建了个房间,等着公司另一个游戏主播芥川龙之介。

 

“我等等人。”中原中也拧开水杯盖子,喝了口水,“一会儿和罗生门双排。”

 

罗生门就是芥川龙之介,他和中原中也一样是技术主播,主玩上单位,还是中原中也的大学学弟。因为在同一家公司,中原中也有时会和芥川双排,顺带帮对方涨涨直播人气。

 

【哇又是和罗生门一起!污浊好像很喜欢和罗生门双排呢!】

 

【cp女孩表示kdl,污罗是szd!】

 

【不要在直播间炒西皮好吧!污浊很反感这个!】

 

【污浊和罗生门只是公司前后辈关系,强行组cp会让两人尴尬好吗!】

 

【哪个直播间会禁止炒西皮啊!污浊粉丝这么玻璃心?】

 

【抱走我家罗生门不约谢谢,无意攀附,也不想捆绑污浊。】

 

【看人气说话谢谢,罗生门和污浊双排后粉丝数暴增不是事实吗?】

 

【房管呢?把挑事的人都叉出去啊!】

 

中原中也没有理会那些故意挑起争端的弹幕,直播这么长时间他已经习惯了,看到这些言论也很少再会生气,只和那些友善的弹幕互动。

 

几分钟后,一个头像是动漫少女,ID叫落樱的人进入了房间。

 

“中原前辈,不好意思,在下刚到。”是芥川龙之介的声音。

 

【罗生门这是换风格了?今天怎么这么粉嫩哈哈哈!】

 

【和他本人的反差好大!之前不是用“黑之使者”那个号吗?】

 

“这是他妹妹的号。”中原中也替芥川龙之介解释,芥川昨天和他说要帮妹妹新赛季冲分,所以看到这个ID他并不奇怪。

 

【羡慕妹妹,我也想有大佬帮我上分!】

 

【说起帮忙带人上分,污浊没想过带上路人玩几局吗?有很多主播直播时都在游戏大厅随机找路人组排呢!还挺有意思!】

 

【附议附议!有些路人一开始不知道自己的队友是主播,后来主播掉马粉丝正主瞬间相认!直播效果打满!】

 

【还有那些游戏开局不屑一顾,游戏中后期被主播技术征服的路人玩家!真香预警!】

 

【污浊没带过路人吧?要不要试一试?想看!】

 

【想看!加一串身份证号哈哈哈!】

 

【污浊新赛季还要冲分呢,万一被路人队友坑了怎么办?】

 

【技术主播还是别玩娱乐主播那些哗众取宠的花样了!】

 

【娱乐主播怎么了!娱乐主播吃你家大米了?!】

 

“带路人上分?也不是不行。”中原中也眼看直播间那帮人又要吵起来,便切出游戏房间去大厅里逛了逛,“之前我一直是单排,没和路人配合过,今天可以试试。”

 

“反正再坑的路人我都带得动,罗生门你呢?”

 

“在下并没有意见。”

 

【再坑的人都带得动,这就是20个国服英雄给污浊的自信吗?】

 

【游戏大厅都是坑货聚集地,坐等主播被打脸(阴险.jpg)】

 

“选哪个幸运玩家呢?”中原中也从上往下翻了翻大厅的组队信息,发现有一个ID名为“粉红萌萌垂耳兔”的女玩家一直在大厅发组队信息,大厅里几乎都是她发的小喇叭,但似乎没有几个人理会她。

 

【粉红萌萌垂耳兔:有哥哥能带带我吗?我人美声甜还不坑ヾ(≧▽≦*)o】

 

【粉红萌萌垂耳兔:我主玩法师和软辅,想找个野王哥哥(´▽`ʃ♡ƪ)】

 

【粉红萌萌垂耳兔:新赛季被血虐了!一个人真的好难好难上分o(╥﹏╥)o果然是我太菜了叭!】

 

“粉红萌萌垂耳兔”的头像是一只可爱的纯白垂耳兔,中原中也看对方话语里一副小可怜模样,再加上对垂耳兔这种生物的由衷喜爱,便给这个女玩家发了组队邀请。

 

【污浊竟然要和女生打游戏了?!】

 

【我儿子这是开窍了?!】

 

【粉红萌萌垂耳兔哈哈哈!好少女的名字!】

 

【果然带妹是每个男人的梦想啊!】

 

“只是看她上分心切。”中原中也担心直播间的观众误会,去骚扰“粉红萌萌垂耳兔”,便说道:“就带她玩一局,新赛季大家上分都很难嘛!”

 

【污浊是暖男啊!哭了!】

 

【不愧是能成为我老公的人!(痴汉笑jpg.)】

 

【明明是我老婆!】

 

“粉红萌萌垂耳兔”受到邀请后立刻进入了房间,在聊天框打下一行字:“你好呀小哥哥^O^”

 

“你好。”中原中也打字回复:“我这边还有一个人,你介意吗?”

 

“不介意哒♪(´∇`*)”对方秒回道:“小哥哥这局能带带我就好( ˊ•̥▵•)੭₎₎”

 

“没问题!”中原中也回答,对芥川龙之介说了句:“开吧。”

 

三人没多久就匹配进了游戏,中原中也这边是三排,那两个陌生队友则是双排。 

 

中原中也被分到了一楼,可以先选英雄,于是他便选了最擅长的妖刀打野,可四楼的路人队友同样预选了打野英雄,五楼是四楼的双排队友,预选了辅助英雄。

 

“四楼想打野?”中原中也开了游戏麦克风问,可对方明明也开了麦却迟迟都没有回答,依然坚持要打野。

 

“那我就打ADC吧。”中原中也不愿在选英雄阶段就和队友起争执,便把妖刀换成了鸩。

 

芥川选了上单鬼切,中原中也见状又问自己另一个队友:“垂耳兔,你能打中单吗?”

 

“可以呀!”“粉红萌萌垂耳兔”秒选了操作简单的大天狗,打字回答道:“小哥哥我只会这个,可以吗?”

 

“也行。”中原中也分析了一下自家和对面的英雄阵容,用大天狗也不难打。

 

最终四五楼选了打野以津真天和辅助桃花姬。游戏开始后,中原中也操作着鸩往下路走,辅助却没跟他过来,反而跟着打野去打红buff.

 

【这赛季开局辅助竟然不跟着射手?跟着打野干什么!】

 

【这两人是情侣吧?情侣最爱玩连体了!】

 

【野辅连体婴真的恶心!】

 

【这个版本对射手本来就不友好,辅助还不保射手,那这局直接发育路变绝育路!】

 

中原中也心里也无语的很,这赛季射手英雄被系统削弱了,前期几乎都要辅助保护,如果辅助不跟射手配合,那他前期只能一打二。要是炸鱼局还好,今晚正逢新赛季冲分,对局的人都是上个赛季高段位的老油条。

 

果然对面的白狼和山兔一见中原中也形单影只,打法激进了不少。他们压着中原中也的兵线,让他少补了好几个兵,中原中也在线上被压制得火大,白狼有控制技能,山兔又是攻高防高的硬辅,他只好先猥琐塔下清兵,并暗自找机会抓到对方露出的破绽。

 

自家打野不会抓人。中原中也切到了打野视角得出结论,这个阵容明显应该优先抓下路,打野却选择红开,打算抓上单,而对面的上单英雄有二段位移,芥川选的鬼切又偏中后期,前期很难配合打野GANK(*)

 

“小哥哥我来啦!”中原中也还在下路和白狼山兔相互试探,打得较为艰难,“粉红萌萌垂耳兔”却蹦蹦跶跶沿着河道朝下路方向慢悠悠走了过来,在聊天窗口打下一行字:“我来陪小哥哥!”

 

“别动!”中原中也脱口而出,一时没想起来打字,“对面打野在蹲你啊!”中单这时走河道过来支援他不是送人头吗!

 

中原中也不敢贸然进攻的原因除了对面有两个人之外,最重要的是他一直都没看见对面打野的视野。按他推测,对面打野蓝开后肯定会下来抓自己,毕竟下路就他一个人,抓死自己两次他们就能拔掉下路一塔,在下路建立优势。

 

果不其然,“粉红萌萌垂耳兔”在下路河道一露头,对面打野便急不可耐地从藏身的草丛里一跃而起,对面的射手和辅助见到打野发动了攻击,便也一窝蜂拥了上去。

 

中原中也见状立马出了塔奔向河道,想尽力保住中单。没想到“粉红萌萌垂耳兔”像是料到对面的意图一样,她先手朝打野放了一技能,用旋风的减速被动牵制住了对方的行动,但她却并没有像中原中也想的那样用闪现和打野拉开距离,而是朝着龙坑的方向向后退,被短暂减速的打野不可能让到手的人头跑掉,便朝着龙坑追了过去。

 

而当对面打野以及射手辅助踏入龙坑的那一刻,“粉红萌萌垂耳兔”同时向龙坑的龙释放出了二技能,将法术攻击全都打在了怪物身上,紧接着她又用闪现闪到龙坑后面,成功躲掉了龙的攻击。可还在龙坑里的那三个人却倒霉当了替罪羊,吸引到了她引来的怪物的仇恨,被龙一爪击飞陷入了眩晕状态。中原中也瞬间抓住机会,趁着那两秒的眩晕时间疯狂朝对面三人丢技能并衔接普攻,一套行云流水下来,将对面打成了残血。

 

被龙坑的龙仇恨会遭到三次不间断的击飞伤害,期间英雄技能就算没有冷却也放不出来。“粉红萌萌垂耳兔”就是利用了龙的仇恨,在中原中也用完技能后,她又开大招给对面补齐了一波伤害,成功收掉三个人头。

 

【大天狗击杀白狼!】

 

【大天狗击杀山兔!】

 

【大天狗击杀九命猫!】

 

【大天狗三连绝杀!】

 

直播间顿时沸腾了。

 

【小姐姐牛逼啊!就这技术还怕没人带?!】

 

【万场打野跪求和小姐姐双排!】

 

【这是巧合吧?对面那几个人是被龙拍到了,不然二打三肯定打不过。】

 

【就是瞎猫撞上死耗子了。】

 

开局三分钟就三杀,这把不出意外稳了。中原中也松了口气的同时,打开了局内经济面板,发现“粉红萌萌垂耳兔”的经济是全队第一。

 

除了刚刚收掉人头的六百块,“粉红萌萌垂耳兔”来下路支援前的经济就是全场第一,这说明对方在中路对线时精准补刀(*)了所有小兵。

 

这个女生的游戏水平不菜。中原中也心下了然,掌握补刀技术不是件容易事,就连职业选手打一局游戏都不一定能补齐所有小兵,光训练这一项至少要一个月。

 

“抱歉啊小哥哥,我是不是抢你人头了……”“粉红萌萌垂耳兔”打字道,还配上了一个要哭的表情。

 

“没有的事!”中原中也赶忙回复:“不用在意人头,你游戏打得很棒!”

 

“其实我只是在乱丢技能啦!”“粉红萌萌垂耳兔”不好意思地回应:“那三个人凶巴巴的,还一起朝我冲过来,我真的太害怕了,就乱丢乱扔……幸亏有小哥哥你保护我。”

 

“我哪里保护你了?是你很强啊!”中原中也没觉得自己保护了垂耳兔,他只是和对方打了一次完美的配合。

 

“……”

 

“我当时看到队里的人都不来下路帮小哥哥,有些看不过去。” 短暂的沉默后,“粉红萌萌垂耳兔”又打下了一行字:“不像我,只会心疼哥哥。”

 

中原中也脸色一僵,这句话让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

 

全程看着两人聊天的直播间观众也炸开了锅。

 

【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认为,这女人很茶吗?】

 

而在电脑的另一端,BSD现役职业选手,WZ战队的王牌打野太宰治,望着屏幕里中原中也微微涨红的脸庞,嘴角不由自主向上扬了起来。

 

TBC.

 

*GANK:抓人

*补刀:打小兵的最后一下,会有额外金钱经验收益

*红蓝buff:游戏增益的怪物,红buff减速加攻击力,蓝buff加法力减技能冷却

*硬辅:防御力高的辅助

 

 

 

 

 

 

 

 

 

 

 

 

 

 

 

 

 

 

 

 

 

 

 

 

 

 

 

 

 

 

 

 

 

 

 

 

 

 

 

 

 

 

 

评论(12)

热度(1030)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