匣乐

【太中】不像我只会心疼哥哥 02

※茶味极浓腹黑精分宰x感情迟钝金丝楠木中

※电竞选手x游戏主播

※双向暗恋

※宰会伪音

※都市傻白甜恋爱喜剧,有ooc,图一乐产物莫较真

※Summary:震惊!温和有礼的职业选手、高冷霸道的神秘金主、茶里茶气的路人女高玩竟然是同一人!

 

02

 

【我也想说,这女人一直小哥哥小哥哥叫个不停,味儿真冲呢!(无语jpg.)】

 

【还发颜文字,嗲里嗲气!(嫌弃.jpg)】

 

【没想到在游戏里也能碰见茶艺大师。】

 

【人家技术好不就行了?弹幕怎么恶意这么大!】

 

【技术好?刚才那波她纯粹靠运气吧!】

 

【女生打游戏还有技术?】

 

【刚才那条弹幕有毛病?这么看不起女生你住男厕所里算了!】

 

“别吵,能赢就行!”中原中也在打游戏的间隙瞥了眼弹幕,让房管把那几个带节奏的观众禁言了,并给粉红萌萌垂耳兔回了消息:“感谢支援,中路兵线快到了,你回去守线吧。”

 

“好~等我清完兵线再来帮小哥哥(๑•̀ㅂ•́)و✧”粉红萌萌垂耳兔乖巧地应了一声,便蹦蹦跳跳往中路去了。

 

【不愧是污浊,面对茶花女都能如此淡定!(赞jpg.)】

 

【污浊眼里只有游戏,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哭笑不得jpg.)】

 

【打游戏不就是为了赢——污浊语录】

 

“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中原中也跟着兵线进塔,磨掉了敌方防御塔三分之一的血量,心里着计算对面射手和辅助复活回到线上的时间,表情有几分不解,“什么茶艺大师茶花女?这个法师多仗义,还懂支援!”

 

【我家孩儿太单纯了,不知人世间的险恶!(老母亲痛心脸.jpg)】

 

【这就是直男吧!直男对绿茶都说好!(翻白眼jpg.)】

 

【有没有一种可能,只是说一种可能——污浊根本不知道绿茶是什么意思?】

 

【不会吧不会吧!天天泡在网上的游戏主播能不知道网络的梗吗!】

 

【我家孩儿之前一直是单排孤狼,和路人队友都很少开麦。】

 

“我还真不太懂。”中原中也诚实回答,见对面射手快来了,他撤回到自家野区打掉红buff,直播间的弹幕看得他一头雾水,“绿茶不就是一种饮料?”他还打算向直播间网友讨教一番,游戏里就传来了自家打野和辅助被敌方双杀的消息。

 

“中单逛街呢?怎么不来上路支援?没看到我要去上路抓人吗!”打野脾气不怎么好,也开了游戏语音,上来就对中单法师粉红萌萌垂耳兔一顿狂暴输出。

 

“实在不好意思~我以为打野你带着辅助就不会被杀掉呢!是我错了,没有预估到形势……”几秒后,粉红萌萌垂耳兔才慢吞吞回复。

 

【哈哈哈这妹子真会说话!这不就是拐弯抹角讽刺打野菜么!】

 

【打野和辅助搞连体婴还有脸甩锅别人?!】

 

【罗生门在上路没跟着他们一起被杀已经很不错了!这波打野就不该去上路搞事情!】

 

中原中也皱了皱眉,他也觉得打野不占理。自家打野不会看阵容抓人,现在被杀还甩锅队友,也就是中单脾气好,换做性格火爆的人直接就挂机了。

 

不过不满归不满,中原中也作为全网影响力极大的主播,自然要优先调和队友的矛盾。他想着说两句和稀泥的话,让对局顺利进行下去,不料粉红萌萌垂耳兔的退让不但没换来打野的偃旗息鼓,反而让对方愈发猖狂放肆。

 

“中单到底会不会打游戏!这赛季是野核版本!你去下路帮射手干什么!”

 

“不会玩竞技游戏就别玩!换装小游戏就很适合你们这种女生!”

 

“正因为是野核版本,所以我才相信打野你呀!”被贬低嘲笑的粉红萌萌垂耳兔立马接过话头,但和对面中单对线的动作却不停。中原中也拉了一下视野,发现即便在和打野吵嘴,粉红萌萌垂耳兔依旧能做到刀刀补兵,并且技能衔接普攻释放得又快又准,再加上灵活的走位技巧,对面中单根本摸不到她,不仅如此,垂耳兔还牢牢掌控了中路的线权,让对面法师一个兵都没补中。

 

这究竟是怎样一种实力?看着垂耳兔流畅丝滑的操作,中原中也暗暗惊讶。比起操作的敏捷,电子竞技更重要的是心态与对局意识,就连他自己有时和队友吵架都会白送几个人头或者放歪技能,把控不好游戏应有的节奏,能做到操作零失误几乎不可能。 

 

看来这只垂耳兔不仅不菜,还可能是游戏高手。这个认知让中原中也瞬间热血沸腾起来,他一向喜欢和高手打比赛,5v5游戏非常注重队友间的配合,光凭一个人的力量很难左右战局。自家打野和辅助明显靠不住,他现在必须要比对面射手发育得更快拿到更多经济,装备数量上做到领先对方,才能将游戏节奏握在自己手里,取得最终胜利。

 

“行了,大家认真打游戏不要吵架!”中原中也看对面射手和辅助回到线上了,便又回到下路一塔准备补兵,“有我在,这局能赢。”

 

“对不起小哥哥,我不是有意的。”粉红萌萌垂耳兔听后立马乖乖道了歉,话语间可怜兮兮,“我不想影响队伍和谐,我不过想帮帮小哥哥而已……”

 

“和你没关系啊!”中原中也怕被垂耳兔误会,到时候配合打不好输掉比赛,于是赶忙安抚:“你玩得很不错!”

 

【小姐姐的话绵里藏针啊!影响队伍和谐的人不是打野和辅助吗?】

 

【小姐姐为什么要道歉啊!明明是打野乱扣锅好吧!】

 

【队里的辅助也是女生吧?打野估计是带妹装逼失败,恼羞成怒了!】

 

之后粉红萌萌垂耳兔又来下路支援了中原中也几次,帮中原中也在下路建立起了优势。中原中也很久都没打过如此酣畅淋漓的配合了,垂耳兔每一个技能都放得恰到好处,还能将伤害打到最大化,而且她还不会失手补刀自己的兵,每次都能让自己吃到最多经济。虽然说这赛季中单法师大多数是工具人,但垂耳兔来下路帮他好几次,不蹭人头不蹭兵,简直是在做慈善!

 

自己这是遇到好人了啊!中原中也内心感叹。

 

游戏才进行了不到十分钟,中原中也和垂耳兔两人就推掉了下路一塔,在平均一局游戏动辄四十分钟以上的BSD里这算速度快了。眼看自己这边占了上风,中原中也便想和垂耳兔转战中路,帮她拔掉中路一塔,没想到队里打野和辅助又不安分了。

 

“打野,你为什么要吃我的兵线呢?”粉红萌萌垂耳兔帮中原中也推掉下路一塔后,中路兵线刚好来了,她打算回去守线,兵线却被从蓝buff野区里出来的打野吃了个干净。

 

“区区中单工具人要什么中线?”打野打下一行字回复,话语里的狂妄都要渗出屏幕,他丝毫不为自己的蹭线行径羞耻,反而带着辅助大摇大摆直奔敌方红buff野区。

 

其实相较于上个赛季,这一赛季野区经济提升了不少,打野就算不蹭队友的兵线也能够顺利发育,蹭线相当于挤占队友的发育空间。中原中也玩打野时很少蹭队友的兵线,就算蹭了也很少补刀队友的兵,偶尔不小心补到一两个都要和队友说抱歉。

 

【这打野孤儿吧!蹭队友兵线还那么狂?!】

 

【中单玩家震怒!最讨厌这种蹭了线还玩得坑的打野!】

 

【中单工具人怎么了!野核了不起?没有控制和大范围AOE,你刺客后期能干什么!(发怒jpg.)】

 

打野的张狂无耻在直播间引发了众怒,弹幕都在问候打野全家。中原中也向来看不惯游戏打得菜还欺负队友的,况且垂耳兔还是女生,所以没忍住帮自家法师发了声:“工具人怎么了?后期难道靠你赢吗?打野吃中路兵线还理直气壮?”

 

“在下也是同样想法,吃了高经济就要打出高输出,但显然打野你做不到。”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上单芥川龙之介也破天荒开了麦,打野打着来上路支援他的旗号,实际上是去脏他的兵,根本没帮到他多少。

 

“哟,射手这是在帮你女朋友说话?”打野开了游戏麦,对中原中也阴阳怪气道:“你女朋友在床上也是这样又嗲又婊吗?”

 

“说话给我注意点。”中原中也听到这话眼神冷了冷,他被无关紧要的路人调侃两句就算了,粉红萌萌垂耳兔毕竟是女生,打个游戏被人这样说肯定不高兴,万一她不打了怎么办?自家打野辅助靠不住,对面的水平也不低,光靠他和芥川很难力挽狂澜,这可是他今晚开播的第一局游戏,打输也太难看了!

 

“能打就打,不能打你就挂机。”中原中也又说,为了游戏,为了赢,他现在必须争取到垂耳兔这个靠谱队友!

 

“垂耳兔,你来和我一起吃兵线。”中原中也打字道:“别理打野。”

 

“好的~谢谢小哥哥呀◕‿◕”粉红萌萌垂耳兔回复道:“不过我不会补小哥哥的兵线哒<( ̄︶ ̄)>”

 

【他来了他来了!污浊的男友力来了!】

 

【啊啊啊啊我不管我不管!我此刻就是小姐姐本人!】

 

【被大神霸气宠爱就是这种感觉吗!我也好想和污浊打游戏啊!(满地打滚.jpg)】

 

【污浊这人能处,真的能处!来到直播间的兄弟姐妹们一波关注走起来啊!】

 

中原中也帮垂耳兔推掉中路一塔,又去上路和芥川龙之介换了线,对面上单的实力不及芥川,上路一塔已经被推掉了。粉红萌萌垂耳兔见中原中也在上路,便又开始去上路游走支援,打算和中原中也一起推掉上路二塔。

 

“中单!你什么意思!”游戏进行到差不多快二十五分钟的时候,打野又在组队聊天框里咆哮:“你吃我野区干什么!”

 

粉红萌萌垂耳兔自从被打野脏了一波兵线,每逢自家野区刷新时她就会去野区将野怪全部吃干净,一点都不给打野留。打野有时在对面野区搞事情回不去,只能眼睁睁看着垂耳兔清野怪。

 

“打野这句话有些过分呢~”面对打野愤怒的质问,粉红萌萌垂耳兔不紧不慢地回复着:“我的兵线都被打野你吃了,那我该怎么办呢?我也没办法呀……”

 

“中单吃那么多经济有用吗!”打野训斥道,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对垂耳兔发号施令:“法师只要打团的时候在后面补控制就好了!”

 

“话虽如此,可战绩1-6的打野实在让我没信心呐。”粉红萌萌垂耳兔回复道,看起来委屈极了,“我只想和小哥哥一起赢,所以抱歉啦!”

 

“打野,队里有你没你都一样。”推掉上路二塔,和垂耳兔一同击杀了敌方的上单和赶来支援中单后,中原中也这次正式和自家法师站在了同一阵营。不为其他,对方过人的对线思路和精彩的操作让他意识到想赢就不能失去垂耳兔这个盟友,更何况垂耳兔的性格还是那般善解人意。

 

“如果没事干,你就去下路清兵线吧!”中原中也无缝衔接上粉红萌萌垂耳兔的控制技能,又在中路河道收掉了敌方射手和辅助的人头,眼看胜利在望,他可不会在意自家打野和辅助这两个菜鸟的意见,“反正你也热衷于吃别人的兵线不是吗?”

 

【干得漂亮!这种打野就该好好整治一番!】

 

【污浊竟然怼人了!开天辟地头一回啊!】

 

【惊!因为一只萌萌的垂耳兔,污浊竟做出这种事!】

 

【这次我站垂耳兔姐姐,中单玩家看得不要太爽!】

 

【不过u1s1,垂耳兔姐姐的技术真不戳,10-0的战绩,在没怎么吃到兵线的情况下经济还能位居全场第二。】

 

【反观打野,脏了别人那么多兵线经济还是全场倒数第二,菜狗!】

 

【没有性别歧视,但实话讲游戏玩得这么出色的女生真不多见!】

 

【垂耳兔的意识好棒,她很知道什么时候该干什么。】

 

【弹幕别被骗了吧!说不定这人是个男的,现在不是很流行男生在游戏里装绿茶?】

 

这句话犹如一颗深海鱼雷,一下子炸出直播间观众的好奇心。

 

【我早就想说了!女生才不会这样说话好吗!还语气嗲嗲发那么多颜文字!女生只会默默闭麦打游戏!】

 

【这么一说我也感觉不对劲了,垂耳兔能不能开麦啊!】

 

【主播能不能让垂耳兔姐姐开麦?】

 

“这不方便吧。”中原中也有点为难,虽说打游戏开麦交流会更方便,但垂耳兔毕竟是关系不熟的路人玩家,直接跟她说能不能开麦是不是有些冒犯?

 

“小哥哥可以开麦吗?”中原中也还在犹豫,没想到粉红萌萌垂耳兔就像和直播间观众有心灵感应一样,主动询问起了中原中也:“我声音超甜哦~ (๑¯◡¯๑)”

 

“我已经开了!”中原中也看垂耳兔并不在意,也就不再纠结,“你连上组队语音就行,上单也开麦了,我们能一起交流!”

 

“好的小哥哥~”粉红萌萌垂耳兔打开了队内喇叭,一个温柔清甜的声音透过麦克风传了过来:“小哥哥你能听到我讲话嘛~”

 

垂耳兔的声音如同被微风吹落的粉嫩花瓣般轻柔飘逸,还是纯正的少女音,中原中也和直播间的观众听到后大脑不由得宕机一秒。

 

而下一秒,直播间不出意外炸了锅!

 

【这声音也太好听了吧!】

 

【垂耳兔姐姐我横滨市一打野!跪求双排!】

 

【我关东区前十射手!带小姐姐排位上分不是梦!】

 

【声音这么好听的小姐姐,长相一定也很漂亮!】

 

【我转而开始对污浊羡慕嫉妒恨了!(咬手绢.jpg)垂耳兔姐姐贴贴我!】

 

“啊,能听见。”中原中也愣了几秒,由衷夸赞道:“你的声音挺好听。”

 

“是嘛~小哥哥的声音也很好听呢!”被赞扬的粉红萌萌垂耳兔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声音带着羞涩,“听起来让人有安全感呢~”

 

“哪有的事!你别取笑我了!”中原中也第一次被人夸声音好听,神色闪过一丝不自然。他一直觉得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凶,不过倒是也很符合他线下真实的性格……

 

“我不会撒谎哟!”粉红萌萌垂耳兔柔声道,话锋一转又问起了队里另外一个人:“小哥哥,上单是你的双排队友嘛?”

 

“没错,我和他认识。”中原中也推掉了上路二塔,开始在对面野区搞事情:“上单技术也不赖。”

 

“这样哦。”不知是不是中原中也的错觉,垂耳兔的声音好像凉了几度。

 

“你好呀!”粉红萌萌垂耳兔友好地向芥川龙之介打了招呼。

 

“你好。”芥川龙之介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不过比起他对打野和辅助的态度,这已经算不错了。

 

虽然游戏后期队里的打野和辅助开始消极不作为,但中原中也在中单和上单的配合下拿了不少人头,最后他们还抢到了八岐大蛇的归属权,借着八岐大蛇的增益buff和对面团灭的契机,三个人成功推掉了对面高地水晶。

 

看着屏幕前亮起的“VICTORY”字样,中原中也心里如释重负,他后面打得挺紧张,毕竟3V5,但所幸中单法师不拉胯,这局的游戏节奏还算稳。

 

“小哥哥谢谢你哦!”游戏结束后粉红萌萌垂耳兔给中原中也发了私信,“帮我上了一颗魂火,我可以加一下小哥哥好友嘛?”

 

“没问题!”中原中也用的是小号,也不怕被人加,况且垂耳兔的技术他心服口服,以后可以拉车队一起冲分。

 

【哈哈哈污浊这是被攻陷了?】

 

【果然男人都喜欢声音好听的妹纸——(哭哭.jpg)】

 

【男人都喜欢软妹是吗?那我这种声音粗得像鼓风机的人是不是没市场了555555】

 

“别误会啊!”中原中也切出了队内语音回到直播间,“看她玩得不错才加的。”

 

中原中也只喜欢和高手组队,这也是他一直以来不和路人组排的原因。路人玩家的水平参差不齐,很多还自诩水平高不听指挥,像垂耳兔这种游戏打得好脾气还温婉可人的女生真不多见,加她好友不仅能方便自己上分,还能增添直播效果,一举两得。

 

【男人我信你个鬼!(抠鼻孔.jpg)】

 

【借口,都是借口罢了!】

 

【坐等后续哈哈哈!】

 

“那小哥哥先这样咯~我还有点事今天先不打啦!”粉红萌萌垂耳兔看起来有些依依不舍,“有时间再一起玩好吗?”

 

“行,你有事就先忙吧!”中原中也接受了垂耳兔的好友申请。

 

“小哥哥再见啦~”粉红萌萌垂耳兔临下线前还给中原中也发了一个抱着爱心的小狗表情。

 

而面对软绵绵的爱心,中原中也顺手回复了一个黄豆微笑表示友善,这一举动直接让直播间众人爆笑。

 

中原中也当时不明所以,不懂那群人在笑什么,后来他恶补网络热梗才知道,黄豆微笑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友尽的意思。

 

“你又在玩什么花样!”看到太宰治一脸仍未尽兴的表情,WZ战队的中单国木田独步总觉得没好事,不,从他听到隔壁太宰治在房间里用伪声说话时他就直觉大事不妙了。

 

太宰治擅长伪音,就是同时掌握男女两种声线,而这在外界一直是未公开的秘密,只有WZ战队的正式队员知晓。不过太宰治平时很少用女声说话,大多数人便也不会想到。

 

“训练太累了,打打路人局放松一下啦!”太宰治摘下耳机,惬意地伸了个懒腰。

 

“这人不是BSD当红游戏主播污浊吗?”国木田独步瞥见太宰治还没关闭的电脑屏,污浊这会儿又开了一局游戏,“你刚才在和污浊打游戏?你们两个认识?”他问。

 

“算认识吧。”太宰治的眉眼弯了弯,主人当然认得自己的小狗。

 

“那也不至于用女声吧?”国木田独步越想越怪,盯着太宰治的目光多了几分审视,“还有,你这家伙前两天又去管与谢野经理要小号了?你之前的小号呢?”

 

“那些段位都太高啦!而且胜率也很高,不能用。”太宰治关掉BSD游戏界面,打开了战队日常训练的游戏模拟器,光顾着和中也打游戏了,今天的训练任务他还没做呢。

 

“胜率高点怎么了?本来就是和其他战队打练习赛的号吧!”国木田独步这回算是猜到了太宰治的意图,怒声道:“你刚刚用那个小号去套路污浊了?!”

 

“有什么关系嘛——”太宰治拿起电脑旁的珍珠奶茶小啜了一口,神情不以为意,“谁让污浊那么可爱——”主人陪自己的小狗打一局游戏,这没什么吧?

 

“你可是职业选手啊太宰!”国木田独步无语透顶,太宰治闹大了最后收拾烂摊子的还是他,便又开启了老妈训儿模式:“注意影响!污浊全网几千万粉丝,以后我们战队和他可能还有合作,捅出篓子别怪我不救你!”

 

“国木田君好唠叨!”太宰治闻言痛苦地捂住了耳朵,身体往椅背一倒,“耳朵要聋啦!我耳朵聋掉都是国木田君的错!”

 

“你就惹事吧!”论耍赖平时严肃正经国木田独步怎么都比不过眼前人,他来就是为了叮嘱太宰治一件事,“过两天我们和Guild战队有一场友谊赛!你可别忘了!”

 

“知道啦知道啦!”太宰治敷衍道,待国木田离开后,他整个人便懒散地往床上一扑,拿出压在枕头底下的手机,重新登录了一个LINE账号。

 

与太宰治那个有几百好友的LINE账号不同,这个账号冷冷清清,从来不发动态,好友列表也只有一个人。

 

太宰治点了一下列表里那个扎着红缎带的黑色小礼帽卡通头像,缓缓打出了一行字。

 

津岛:明晚有空一起玩吗?

 

TBC.

 

工具人:只给控制,不打输出,所以不用吃很多经济

脏兵:吃队友的兵

蹭线:借着帮队友清兵的名义吃线上的经济

经济:对局中获得的钱,经济越高能买的装备就越多,对线胜算越大

 

 

 

 

 

评论(6)

热度(5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